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资讯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学博士生论坛圆满召开

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学博士生论坛圆满召开  来源:http://bsee.bnu.edu.cn/news/alerts/857.html  2018-12-05

2018年12月1-2日,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学博士生论坛在生命科学学院生二教室召开。会议特别邀请了葛颂教授、雷富民教授、魏辅文教授、贺金生教授四位校外专家进行专家报告。

作为会议主持,张大勇教授和张雁云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到场嘉宾。葛颂教授作为中科院植物所副所长、系统与进化植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就野生稻的进化研究为同学们介绍了多年来在理论和实践上取得的重大成就。中科院动物所的雷富民研究员则从谱系地理学切入,为大家介绍了我国西南山地鸟类丰富的原因。中国科学院魏辅文院士从事濒危动物保护研究多年,此次也是将大熊猫演化保护生物学为同学们娓娓道来。北京大学的贺金生教授近年来关注于高原生态学与生物多样性,对此他详细介绍了高寒草地的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功能。四位特邀专家的报告引起了在座同学们极大的兴趣,同学们纷纷向主持人举手示意。通过几位报告老师的答疑解惑,大家获益颇多。

专家报告1-葛颂.jpg

专家报告--葛颂

专家报告2-雷富民.jpg

专家报告--雷富民

专家报告3-魏辅文.jpg

专家报告--魏辅文

专家报告4-贺金生.jpg

专家报告--贺金生

两天下午的论坛均为博士生报告部分。从东北虎豹到中国鸟类,从植物分类到基因表达,不同的研究对象,不同的研究方法,20场报告让同学们对生态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同时,由张金屯教授,郭延平教授,牛登科教授,寇晓军教授,白伟宁教授,庞尔丽副教授,冯利民副教授,王天明副教授,陈德老师作为评委,从研究意义,科学问题,实验设计,结果展示等几个方面为进行报告的博士生打分,并评出各项奖项,以资鼓励。最后,郭延平教授对此次论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本次生态学博士生论坛极大地促进了生态学权威专家间的交流,同时也加强了老师与同学,同学与同学之间的沟通。在本次论坛之中,同学们从先辈名师的汇报中受益匪浅——前沿的科学技术,严密的科学思维,严谨的科学态度。而朋辈师兄师姐们的报告更加激励着同学们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保持始终如一的科学热情。在所有参会的老师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2018年北京师范大学生态学博士生论坛圆满结束。

学生报告1.jpg

学生报告

学生报告2.jpg

学生报告

颁奖1.jpg

颁奖典礼

颁奖2.jpg

颁奖典礼

颁奖3.jpg

颁奖典礼

 

虎豹国际

版权所有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北京师范大学东北虎豹生物多样性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邮编100875